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古语名言”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将党的理论知识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鼓励师生员工坚定四个自信423日下午,由高等教育研究所直属支部委员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化工学院工艺172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古语名言知识竞赛活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A会议室举办。三个支部的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0423跟习总书记学古语名言\照片\定稿照片\IMG_5372.JPG

 首先,高等教育研究所直属支部委员会书记周玲为活动致词。她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生动性、有效性,坚定大国的文化自信、理论自信。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未命名.jpg

知识竞赛活动以小组形式开展,每组由1名高教所老师,1名国际教育学院老师, 1名高教所学生和1名化工学院学生组成,总共6组。活动共设置了三个环节,分别是小组必答题、小组抽签答题和个人抢答题。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情景和原文,争相说出其中蕴含的古语名言和出处,各个小组精诚合作,现场高潮迭起,大家充分领略了不同专业、不同研究领域老师、学生们的文化底蕴。在分值相同的情况下,不断通过加试最终分出伯仲。比赛最后根据各个组的得分和选手个人得分,评选出集体组和个人组的一、二、三等奖。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0423跟习总书记学古语名言\照片\定稿照片\IMG_5606.JPG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书记包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活动的成效,她指出这次活动是党支部生活的一个创新型案例,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带领师生员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古语名言,可以进一步坚定师生员工的四个自信,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她希望以后各学院教师和学生支部可以联合举办相关活动,在增进了解的同时进一步领略治国理政的大国智慧和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

 知识竞赛结束后,联合党支部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永葆初心中激发前行动力。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0423跟习总书记学古语名言\照片\定稿照片\IMG_5736.JPG

 此次活动是在“世界读书日”举办的一场砥砺人心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教育,师生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并表示以后要多读经典,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