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教育活动

为增强研究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和组织发展情况,高等教育研究所于912日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由高教所党支部书记周玲主持,党支部副书记龚玉、辅导员范惠明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入党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周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与同学们交流了几点学习体会。她从国际和国内的发展形势和时事热点出发,指出要想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培养青年人的爱国主义信念,提升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她从高等教育学专业知识出发,向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世界一流学生的衡量标准,即应当不仅有扎实的学术基础和学术创造力、国际竞争力,而且有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和宽广胸怀,有文理兼修、德才兼备的复合素质,有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才能成为具有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中国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除了要培养出世界一流的学生,还需要造就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创造世界一流的学术成果,形成适合学校发展的办学体制和机制。最后,她强调作为研究生更要不忘初心,不论走到哪里,不论走了多远的路,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目标和方向,明确身上的使命与责任,时刻以世界一流大学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书记党课之后,支部副书记龚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要求、程序和步骤等,使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指出要深入理解发展党员工作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并详细阐述了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环节的具体流程和相应的时间要求。她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而神圣的事情,每一个步骤都必须谨慎和规范,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把握发展党员的入口关。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学子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会后,研究生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时刻坚定使命担当,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注入青春血液。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