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赋能未来 高教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浓情九月,秋风拂耳。20199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为增强学生对工程科技的现实感受,了解全球工业科技发展前沿,更好地促进工程教育的学习和研究,2019920日,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教师和研究生参观了本届博览会。

在参展过程中,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学子们认真观看,相互交流,为当代工业技术发展水平之先进而赞叹不已。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是国家积累的主要来源,亦是加强国防的重要条件,百年来,实现工业化一直是我国发展的重大目标,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蓬勃兴起,工业智能化、数据化、网络化正成为发展的关键词,在时代的机遇前,中国奋发向前,积极争夺主导权。

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亦促使人们对工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肩负着巨大的使命与责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人才培养关乎国家未来,在新时代背景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应始终贯彻落实这一重要使命,聚焦创新,引领发展,助推第四次工业革命走向纵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提供强大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展活动,同学们再次对创新”“智能”“绿色等关键词有了更深的认识,既丰富了见识,同时也更坚定了大家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简称中国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每年秋季在上海举办。今年是第二十一届,主题为“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