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近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商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向桑标颁发聘书,并佩戴了校徽。

    辛忠表示,桑标历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等职,一直工作在教育科研一线,他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将推进我校教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提供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对于提升我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科研水平,加强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起到推动作用。桑标对辛忠的邀请和聘任表示感谢,对华理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深入交流合作,为华理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桑标作了题为“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桑标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时代背景。他指出,上海从2014年就开始承担“一市两校”教育综合改革和一市一省高考综合改革国家试点任务,是全国教育综合改革的探路者,对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

  桑标强调,持续推进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着眼根本任务,启动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着眼特色发展,形成高等教育分类管理工作格局;着眼争创一流,加快支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着眼体制机制,进一步为高校改革发展放权松绑;着眼以开放促改革,持续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着眼服务保障,为高校加快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提问环节中,桑标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他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专业见解耐心地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答疑。讲座由我校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主持。我校高教所等相关单位的4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