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庆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雷庆教授受邀为我校高教所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工程教育改革的路径选择的学术讲座。

 



雷庆教授以“新工科”建设为中心,从我国工程教育的现实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我国各时期工程教育的规模,各层次的招生人数占比,毕业生数量以及与世界各国的发展情况对比,揭示了我国工程教育改革的传统路径,建设新工科应以推动工程教育微改革为着手点。

雷庆教授指出,目前教学改革面临的主要困难来自机制约束,师资约束和学生约束。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欧林工学院的教改模式,强调要推动我国工程教育“微改革”,应从课程及其他培养环节入手,以一线教师为主体,关注学生的实际收获,同时给予一定的政策及技术支持。

讲座结束后,雷庆教授就工程教育的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讲座由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主持,我校高教所、校办、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的4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