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高教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及《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同时结合本单位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复试平台

高教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定于514日(周四)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040106 高等教育学;

时间:514日上午8:30开始。

高教所网络远程复试使用双平台双机位模式,主平台使用ZOOM,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请全体考生务必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提前下载并安装ZOOM和腾讯会议软件,本单位将在正式复试之前通过微信群通知考生参加网络线上招生政策宣讲和平台模拟测试。

二、资格审核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材料的形式进行,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核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

资格审核材料:

1.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或高清照片;

2. 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 学历学位证明: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 其他相关材料(在读期间发表的论文或获奖证书)。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高教所将在2020年秋季开学之初对所有拟录取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的复审并收集相关的纸版材料,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者,将上报学校取消入学资格。

三、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所有考生复试前必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已发送给全体考生),进入网络复试后,由小组复试秘书通知考生,出示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并在镜头前展示(要求考生面部和证件同时入镜),展示完毕后,考生承诺知晓并遵照《诚信复试承诺书》执行,由复试组长宣布复试开始。

四、电子版材料提交

考生须于58日中午12:00前将资格审核资料电子版及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有考生本人签名)电子版压缩为一个文件,并发送至邮箱。

邮件命名:2020年资格审查及复试承诺书;

压缩文件命名:考生姓名+复试专业,如:张三+高等教育学。

五、复试内容及考核形式

1.高教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

2.复试内容考核分为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三部分。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能力10分,专业能力80分,综合能力10分。每位考生综合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

3.511日中午12:00前需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关于新冠疫情对教育的影响论文,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

六、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由小组秘书汇总后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 5×70 % +复试成绩× 30%

专业复试结束后,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综合成绩由高教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向考生公布。

七、录取原则

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具体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八、招生名额

高教所2020年招生名额为11人,少数民族骨干计划1人。

九、其他事项

本细则由高教所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高教所招生领导小组联系。

 

联系电话:021-64252403

地址:第四教学楼308A办公室

 

华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56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