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刘志林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士后刘志林受邀为高教所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热点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



刘志林从历史生成、本土意蕴和内涵维度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高等教育强国”概念的内涵,对公认的世界高等教育强国特点及实践经验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构建了我国高等教育强国的评价标准;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层次结构和社会经济发展关系。她从提高我国高等教育生源质量的视角,提出目前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中存在认识、技术和制度三个层面的问题和困境,要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评价必须尊重学生的个性和整体性发展,建立全方位、多手段、开放的、具有弹性的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不能用“一把尺子”衡量学生。

讲座结束后,刘志林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讲座由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主持,高教所3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