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主要职责:

(1)关注国内外著名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办学思想、教育教学模式、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与动态研究。以合适的方式呈送学校相关领导。并以此为参考和依据,结合我校实际深入教育教学一线,配合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针对若干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必要的调研、研讨等工作,并适时将“全面工程教育”理念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

(2)制定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标,建立学生评价体系资料数据库,构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会同相关处室、学院实施年度评估,每年向学校提交评价报告,发挥高教所在“管、办、评”教育管理体制中“评”的作用。同时,为教务处每年的质量报告以及本科教育改革提供决策、咨询依据。

(3)关注国内外知名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趋势、动态,为学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及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4)研究探索创新型拔尖人才、青年骨干人才、新教工等不同层次人才的成长规律,从选拔培养体制、薪酬体制、管理体制等方面入手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为建设一支结构优化、富有国际竞争力的教师队伍提供决策依据。

(5)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的特性,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科研评价体制,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建立科学合理的高校科研成果分类考核体系,对教师进行多元化的学术评价。

研究人员及联系方式:

孙艳丽:021-64252414

高芳祎:021-6425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