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一大”会址 追寻红色足迹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坚苦卓绝的奋斗历史614日,高教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

说明:C:\Users\xq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8487309135783394.jpg

“一大”会址所在地是古色古香的石库门楼房,老式的房屋,青色的砖瓦,质朴的拱形石雕门框,无一不凝聚着浓浓的历史底蕴。走进展览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人物浮雕,刻画的是当年参加“一大”的15位参会人员的形象。走过大厅,拾级而上,穿过时间的隧道,几十年前的场景历历重现。二楼的展览厅里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出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的阶级都没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民主和自由。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足迹,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声讨论,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说明:C:\Users\xqx\Desktop\新建文件夹\未命名_meitu_0.jpg

这一个个再现的场景,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都使大家感受颇深,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提高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