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开题工作顺利结束

近日,高教所201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分别在我校徐汇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和第四教学楼306会议室举行。

论文答辩会严格履行我校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董秀华教授担任主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杨德广教授、刘次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鞠玉翠教授、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潘艺林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姜尔林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高教所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首先,何佳雯、张静如、李红闰、白莹依次在规定时间内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答辩委员依次对该同学的论文进行提问,四位同学均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答辩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最后,经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四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

在开题报告中,由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担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栾伟玲教授、孙艳丽副研究员、马晓娜副研究员、范惠明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生陈述和导师提问两个环节组成。8位同学围绕各自的论文选题,利用PPT展示,陈述了各自的论文研究框架和研究计划等,同学们的论文题目涉及“工程硕士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工科优势高校课程体系建设”、“工程硕士实践能力培养”、“医工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大学教师积极独处”、“本科生课堂互动”、“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工科类高校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等方面。与会导师依次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认真点评,对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最后,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为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就选题、文献、创新性、文字及口头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分并填写评分表。

会后,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对评审专家和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进一步明确研究问题,提升论文质量,做出真正有意义的论文。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