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开展“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4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档案馆楼220会议室开展了“追寻元勋足迹·礼赞建党百年”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高教所全体师生参加,一同重温历史,牢记初心。


活动选取了“两弹一星”元勋中的钱学森、钱三强、郭永怀、邓稼先、程开甲等代表人物,通过红色作品朗诵、红色故事分享、红色剧本演绎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开创我国“两弹一星”研制事业的伟大历程,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在讲述中国科学院院士、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在戈壁滩隐姓埋名28年奋斗故事时,师生们被“为了祖国,牺牲值得!为了人民,奉献值得!为了明天,奋斗值得!”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重温“两弹一星”元勋们的事迹震撼心灵、净化灵魂,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制人员,从零开始,呕心沥血,把自己的全部力量融进祖国的核武器事业,甘当无名英雄,他们铸就了共和国的脊梁。最后,高等教育研究所还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青年之声献礼建党百年”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教所党支部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主动对标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选取“两弹一星”精神作为支部党史学习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主题征文、红色寻访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引导广大师生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