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627日至628日,高等教育研究所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线上举行。经过对报名学生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审查,最终来自上海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的9名优秀大学生成功入围。

627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档案馆220会议室举行,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等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上,周玲主持并致欢迎词,她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史、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周玲表示,高等教育研究所作为学校教育科研和决策咨询机构,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高等教育研究和管理人才,自2019年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和学科影响力连年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同学们可以全面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科的深厚底蕴,收获理想,砥砺前行。

随后,导师代表范惠明副教授、马晓娜副研究员、孙艳丽副研究员、教师高芳祎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下的卓越工程师培养、长三角基础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研究、家庭文化资本对学生工程技术素养的影响研究、学校灾难教育课程如何设计与实施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为营员们了解高教研究、工程教育研究奠定了基础。

下午,高教所优秀校友代表钱梦婷、逄索、罗婷、黄伟健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中有的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在本校担任专职辅导员,有的任职于上海基础教育学校,有的在浦东区委党校工作。他们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华理高教所学习和成长的经历,正是高教所教师们耐心的教学指导以及高教所给予他们的丰富实践经历,帮助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获得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628日上午,高教所对营员进行了专业面试,并举行了简短的结营仪式。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他们对华东理工大学、高教所及教育学专业有了更加具象的认知,希望未来有机会来到华理高教所学习和生活。最后,在愉快的氛围中,周玲老师宣布高等教育研究所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幕。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