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高教所参与研究的《中国高等教育系列质量报告》出炉


 

 47日,教育部发布了首份《中国高等教育系列质量报告》,这是我国首次公布高等教育质量报告,也是世界首份高等教育质量“国家报告”。《中国高等教育系列质量报告》包括《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中国工程教育质量报告》、《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教学质量检测报告》及《新型大学新成就——百所新建院校合格评估绩效报告》。我校高教所周玲、赵延斌、孙艳丽、马晓娜、范惠明、高芳祎六位老师参与了《中国工程教育质量报告》部分内容的调研和编写工作。

 《中国工程教育质量报告》以美国的“再工业化”、德国的“工业4.0”、我国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背景,将研究视角聚焦于工业界需求,聚焦于世界工程教育发展要求和未来工业及工程教育发展走势,首次以需求为导向,以“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评价视角,通过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典型案例剖析等,以大样本、大数据、多维度、多视角对2014年度中国工程教育质量状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为政府决策、高校改革和社会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