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高教所系列学术活动集锦


 

为了给高教所的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及时吸收、了解各学术研究前沿的动态,拓宽我们的学术视野,高教所近期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程莹博士、纽约大学的Harold P. Sjursen教授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做了学术报告。

317日,上海交通大学的程莹博士为高教所的师生做了“大学排名与大学竞争力分析”的报告。程莹博士从世界一流大学的十大特征、评价思路、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两个小时的讲座不仅使高教所的师生系统地学习了上海交大世界一流大学评价,而且知晓了上海交大的评价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419日,纽约大学理工分校的Harold P. Sjursen教授则以“老子、庄子与海德格尔的科技哲学”为题,首先回顾了海德格尔对道德经的解读过程,并从海德格尔与道家对于“真相”、“道”“技术”在理解上的相同点与不同点等进行了讲解。参加讲座的除了高教所的师生外,还有钱旭红教授、涂善东教授、周玲教授以及外语学院慕名而来的老师。讲座结束后,钱旭红与Harold P. Sjursen就有关道家的思想进行了讨论,并为大家进行了分析、讲解。寄语大家多从传统文化中吸收教育研究的思想与方法。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