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高教所系列活动集锦

高教所举行2016级新生座谈会


为了欢迎新同学,926日下午,高教所全体老师及学生在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欢迎2016级新生加入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6届的新同学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从加入华东理工大学高教所这个家庭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对未来两年生活的憧憬。高教所所长周玲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高教所的组织架构、基本职能与定位,并提出了对新同学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在短短的两年半时间内能够学业有成,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最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与具体分管的行政工作向新生们做了介绍,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之情。


高教所热烈欢迎退休老教师回“家”欢度重阳节


109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这一天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氛,热情欢迎离退休老师返校过节。

此次活动中,高教所共有七位离退休老师返校。一年不见,老教师们仍然挂念着学校的发展,所里的发展,挂念着昔日老同事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造就了一副其乐融融、温馨热闹的画面。

高教所所长周玲老师及其他老师共同参加了重阳节的庆祝活动,周老师详细地向离退休教师介绍了高教所过去一年所做的具有显示度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老师们虚心听取了离退休老师们关于高教所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希望每一位离退休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下一年再回来过节。



2014级毕业生预答辩如期进行


为了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高教所在培养环节中增加了毕业年级学生的预答辩环节,希望通过预答辩在最后关口再一次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把关。

2016109日,2014级三位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了毕业论文的预答辩环节,高教所的6位老师作为答辩委员对学生的论文进行了评审。老师们从论文的框架结构、逻辑思路、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方面对学生的论文进行了细致、深刻的分析与指导,并要求学生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全力以赴修改论文。一年级、二年级的研究生旁听了整个答辩过程。


同济大学张端鸿博士到高教所进行交流


20161013日下午2点,因周玲所长邀请,同济大学张端鸿博士到高等教育研究所进行了有关院校研究方面的交流活动。张博士以同济大学高教所为案例,从高教所的愿景、使命、岗位职责、科学研究、院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展示了同济大学如何通过建立数据库为学校的决策提供依据。张博士的讲座给我校高教所如何更科学合理地进行院校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借鉴。

高教所的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