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高教所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在四教306会议室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首先,高教所学生培养管理工作负责人马晓娜老师回顾了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她从学生报到、注册、选课、开题、作业、毕业班论文答辩与就业指导、学业奖学金评定等八个方面总结成绩,发现问题。过去的一年,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在2019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高教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孙艳丽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员发展大会的精神。学校明确要求:党员发展工作要从严管理要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完善各个具体环节。高教所党员发展工作将落实一人一表,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高教所研究生辅导员范惠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管理手册,围绕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特别是考核评价、管理规范和学术规范等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高教所全体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就学习问题、集体意识、师生沟通、课外活动等主题,分享经验,发表看法,老师们也对相关问题给予热情回应,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增强了师生整体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高教所所长周玲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会前的认真准备和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对于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明确了今后学生工作的任务、方向和责任。她指出,随着高教所学生规模的扩大,学生规范管理、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都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学做事首先要学做人的观念,要强化学生的管理规则和学术规范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高教所的学生工作要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为培养适应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具有竞争力的高教研究和管理人才而做出更大的努力。

学生工作会议之后,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