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安全常在——高教所组织全体研究生参观上海市消防博物馆

423日,为响应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高教所范惠明老师和全体研究生一同前往上海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

上海消防博物馆是目前国内一流、世界前列的专业博物馆,集历史展示、知识介绍和模拟演示于一体。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博物馆馆史、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以及基本的消防常识等。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的百年历史文物展厅、消防服装展厅、火灾逃生体验厅和荣誉展厅,深入了解了中国消防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深度了解了老一辈消防员的工作及消防英雄的英勇事迹并致以深深的敬意。

展厅参观结束后,高教所师生共同观看了6分钟的消防安全教育视频,通过动画宣传片的形式生动展现了火灾的成因,如何防范火灾以及逃生自救时所需注意事项,深刻感受到大火无情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提升了自己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表示今后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