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观看视频党课——一粒追梦的种子

1012日中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四教会议室进行党支部视频党课学习活动,高教所二十余位师生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党课活动,观看学习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追梦精神。



  钟扬(1964-2017),著名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西藏大学教授。艰苦援藏十余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并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钟扬的事迹主要表现在播撒人才培养的种子和保存罕见的植物种子。

播撒人才培养的种子:钟扬教授将教育作为人生的理想追求,希望通过教育在年轻一代身上撒下未来希望的种子。认真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为国家静心培养多名优秀的博士生、硕士生,致力于国家生物学学科的发展。同时,还将教育的种子撒向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在西藏大学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钟扬以其对教育的热爱和科研工作的执着追求身体力行,认认真真上课,踏踏实实做科研,向世人诠释了何为学者的风范。除此之外,钟扬教授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中义务服务多年,致力于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助其攀登科学高峰。

保存罕见的植物种子:钟扬教授将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带领学生深入西藏高原无人区采集罕见的植物种子,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当初引种的12种红树植物已成活4种,创造了植物学领域的奇迹,为国家建立完善的生物基因库做出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将来国家、人类的发展保存希望的种子。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