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机制研讨会召开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近日,我校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机制研讨会在第四教学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高教所所长周玲教授主持。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机动学院、信息学院、生工学院、高教所等相关单位的20余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周玲结合高教所对工程人才培养问题的研究与思考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新标准的研制、我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机制问卷调查研究两部分内容。在近2个小时的讨论过程中,专家学者们围绕工科教师队伍建设、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教学实习与实践、学生学习投入度、毕业生调查反馈、对学生的考核与评价、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周玲从招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等方面对工程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希望真正能把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