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顺利完成

202065日上午9时,华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举办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防控疫情期间,高教所首次采用线上“云答辩”,本次答辩由学生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分学位委员会审批,并向研究生院进行了报备。答辩全程采用ZOOM在线会议形式,由答辩秘书组协助完成了视频会议、录屏、在线投票等工作。


 

本次答辩委员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玲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力娟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李海生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栾伟玲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姜尔林副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本次参与在线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共2人,高等教育研究所一二年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委员会视频截图

答辩过程视频截图

答辩过程视频截图

答辩结束合影截图


答辩当天网络情况良好,整场会议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关于线上答辩的规定程序进行。两位答辩人依次将身份证及学生证置于摄像头前,并将摄像头环视一周,导师介绍其课程学习及论文撰写情况,接着,两位答辩人结合PPT阐述了自己的选题、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及其理论与实践意义;随后答辩委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提问,同时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建议;两位答辩人认真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本次答辩委员会采用问卷星在线投票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并通过文件传递方式填写打分表。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经答辩委员会在线讨论及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两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至此,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 “云答辩”顺利完成!

 

稿件来源丨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案丨冯静

视频截图丨刘甘雨、冯静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