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629日下午,根据上海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高教所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高教所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玲主持。



 党支部选取上海援鄂医疗队、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査琼芳医生在抗疫期间写下的66篇援鄂手记作为学习内容。在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认为查医生用她朴实无华而又情真意切的笔触记录下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货车司机、公交司机、志愿者司机、快递员等在抗击疫情中的日常生活,对此深受感动。师生党员在充分研读的基础上,围绕此次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进一步领会抗疫精神,保持党员初心。 


 

分享学习体会与感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读完日记之后,看到了党领导下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共产党员在战疫中发挥的不惧生死、奋勇争先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医护人员无私无畏,永不放弃,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坚强精神。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每一位“逆行者”的坚强、执着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师生。



 经过这次学习与分享,大家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始终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真正为人民大众谋幸福。同时,大家也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坚守岗位,共同迎接抗疫的胜利。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