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鉴,照亮未来”——高教所“四史”主题党课开讲

围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所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高教所党支部于近日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组织了第一堂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周玲以从老图片看新中国建设成就为题,为全所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四史主题微党课。 

洋务运动掀开了中国近代工业化的序幕,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周玲指出中国现代化的核心是工业化,推动工业化、实现工业化是中国近代以来,几代精英的共识。中国工业化的推进,并不是简单的单方面发展,更是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教育整体推进的过程。

从中国工业的发展历程出发,通过电风扇、手表、黑白电视机等老照片,周玲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中国工业化发展道路以及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一张张黑白老照片,展示着上世纪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对比今天,更加深切地显示出工业化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更加坚信实现工业化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必要条件。与师生党员共勉。

随后,支部副书记龚玉对照高教所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对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本次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会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此次微党课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经验,并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知史学史、以史明志。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