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高教所2020级迎新工作如期开展,师生们热情满满,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新生的工作之中。在老图书馆楼二楼,研究生辅导员范惠明老师与2019级的同学们耐心地帮助新生核对报名流程,逐一收取相关材料并分发相关文件,并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学校与高教所的整体情况,适应研究生生活,新生见面会在老图书馆223会议室举行。高教所所长周玲及马晓娜、范惠明、龚玉等老师出席见面会。首先,周玲所长向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祝贺同学们考入华东理工大学。她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变,学会自主学习;二是希望大家能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控,安全第一;三是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四是希望大家在为人处事上也能有更好的发展。接下来,她强调,希望学生们都能成为一个守时守信的人,一个有集体意识与奉献精神的人。最后用两句话来勉励新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优秀是一种习惯”。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两年半中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仔细、到位地完成每一件事,希望大家学业有成,全面发展,共同去创造高教所更好的明天。

 

马晓娜老师对选课工作进行了指导。她提出了四点注意事项:一是选课的时间和系统的具体使用;二是英语免修课的认定与安排;三是讲座卡的具体使用;四是培养方案的研读。通过马晓娜老师的介绍,使大家对研究生期间的课程安排更加清楚,也为后期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龚玉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介绍了党组织的要求以及入党的流程,希望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自己的思政素养。通过这次启蒙教育,大家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对重要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记录,收获颇丰。

 

范惠明老师对入学测试、疫情防控管理、班长竞选以及助管岗位作出了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的适应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来。

 

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各位老师,周玲所长向新生介绍了高教所全体教师。

 

为拉近新老生距离,毕业班的王维军同学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相关经验。她指出,在学习上,希望大家可以更加积极主动与老师们沟通,多进行横向比较;在科研中,多多锻炼自己的思维逻辑能力和写作能力。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能尽快形成自律意识,加强计划性与集体意识,“天助者,自助也”,共同为高教所的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新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更加充分了解了学校与高教所的相关情况,了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基本要求,在老师和学姐的讲解中更加清晰的找准了自己的未来定位,逐渐开始融入高教所这个新家。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