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党支部赴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与防控新冠疫情主题展览馆参观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近日,高教所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与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馆。现场感悟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荣历史和新冠疫情中的先进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与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

 

上海是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为关注的地方,甲秀里则是毛泽东一生中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高教所师生依次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的两大展馆,参观了毛泽东1924年在上海工作期间的书信、文件等展品,拨开伟人的光环,看到了他温情的一面,也带我们走近了那段峥嵘岁月。

 

在参观完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后,高教所师生来到了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馆参观。展厅中以时间顺序展示着全国及上海抗疫大事记,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科学防治”、“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天下一家”、“保障护航共克时艰”、“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凡人英雄最美守护”、“昭示未来聚力前行”9个部分。700多幅感人至深的图片、200多组抗疫一线的实物场景,全面展示了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动员部署、整合各方力量,筑起了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动态防控的铜墙铁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目标,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交出的上海答卷,进一步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观展后,高教所师生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学习作为自己修炼党性、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不论教师还是学生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砥砺前行,勇担使命!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