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浩然英雄气,星火传精神。42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探访革命烈士就义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活动中,师生党员参观了龙华纪念碑、纪念馆、无名烈士陵,并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记载着自辛亥革命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在上海生活、斗争、献身的200余位英烈的事迹史料,是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历史宝库。高教所党支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并结合“龙华二十四烈士”的英雄事迹,开展 “一人讲述一个烈士故事”的学习活动,相互分享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学习伟人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质。高教所党支部吴春燕说:抚今追昔,饮水思源,通过回顾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故事,可以看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次主题活动,不仅是对英烈的告慰,更是在汲取前行的力量。高教所党支部刘甘雨说:慎终追远、牢记先贤英烈的丰功伟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广大党员争做时代新人的精神动力,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声。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教所党支部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开展专题党史读书会、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红色基地寻访等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培养时代新人、促进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