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1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高教所党支部副书记龚玉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上进。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动缩影。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每位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和根本任务。为人师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远大的道德情操,心怀“国之大者”,潜心教书育人,攻坚克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高教所研究生教学管理戚蕊老师:清华大学代表着我国大学的一流水平,是无数学子理想中的高等学府。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激励清华大学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前进。清华大学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每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高校的行政管理工作者,要不断借鉴学习一流高校的管理经验,立足于本职岗位,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的质量,全心全意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本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高等教育》编辑部李丽妍老师:当前,国家正在着力建设一流大学,清华大学作为国内优秀的高等学府,肩负着为祖国培养创新人才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的期望也是对我国所有高校的期望。作为一本教育综合类期刊的编辑,也要紧跟时代要求,积极组织反映教育教学改革前沿的文章,充分发挥期刊的价值,为我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助力。

高教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团支部书记吴春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的研究生,对于高等教育的发展责无旁贷,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敢于担当,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过程中,立大志、明大德,不断成长成才,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征途上,争做具有家国情怀,高尚情操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高教所学生团支部组织委员刘甘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结合实践,争做青年力量的传递者,通过知识与实践的桥梁,主动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立志成为“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新时代人才,不失青春本色,不忘人民重托,真正做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教所2019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王鹏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强调:青年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作为新时代的有志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高教所2020级班长、学生团支部宣传委员、入党积极分子钱梦婷: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清华园,走近广大清华师生,勉励青年们爱国爱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心怀家国,勇担时代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中提升创新能力,发挥高等教育学专业优势,努力书写属于新时代中国的崭新篇章!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