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71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档案馆楼220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望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总书记的讲话引发高教所师生党员热议。

高教所党支部副书记龚玉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回首百年征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感到责任在肩。强国有我,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自信底气。我们要以更为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党旗增光添彩。”

高教所党支部宣传委员,2019级学生党员吴春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助力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高等教育强国战略的实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教所党支部新发展党员,2019级研究生马世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身为党员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高教所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研究生李佳欣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一代,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会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高教所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周玲老师寄语新发展党员,要努力学习,保持先进,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高教所全体师生还开展了“峥嵘100·礼赞新时代”为党送祝福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