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党支部走进上海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30日下午,高教所党支部师生走进上海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跟党一起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神州十二号”发射视频和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生活日常为引子,讲述了以钱学森、邓稼先、赵九章、于敏、郭永怀、程开甲等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元勋们投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高教所师生通过红色朗诵、红色故事、主题分享等形式,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故事讲述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和许鹿希的故事分享和革命小英雄小萝卜头的事迹更是让在场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陷入了沉思,很多小朋友落下了感动的泪水。“为了祖国,牺牲值得;为了人民,奉献值得;为了明天,奋斗值得。”这每一个字都如此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是无数仁人志士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新中国的成立与强大,离不开革命领袖,也离不开青年才俊和少年英雄。  

在主题分享环节,高教所党支部副书记龚玉做了《世纪少年,感谢有你》的分享。通过展现中国与战乱地区小朋友不同的生活场景以及中国近百年来的对比组图,让小朋友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沧桑巨变。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高教所研究生吴春燕以参加“为中国而教”志愿者教师项目的亲身经历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属于她的支教岁月。分享结束,小朋友们为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感到自豪,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最后,高教所师生与上海小学的小朋友们合唱歌曲《少年》,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用昂扬热情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诚挚祝福和对未来的向往和希望。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教所党支部积极主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基地寻访等学习实践活动,把红色精神作为砥砺初心的“必修课”,提振精神的“动力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