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举办首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6日至77日,高等教育研究所202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线上举行。经对报名学生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审查,最终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海南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的14名优秀大学生入围成为夏令营营员。

7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网络云端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玲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副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副教授等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由周玲主持并致欢迎词,她代表高教所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2019年,高教所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在高等教育、工程教育、教育技术三个方向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作为学校教育科研和决策咨询机构,高教所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高等教育研究和管理人才。近年来,随着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逐渐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同学们可以全面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了解高等教育研究所,收获理想,展现风采,找到前进的动力。

随后,王爱祥副教授、储琰副教授、周玲教授通过云端视频,从高等教育与学校发展、大中小教育一体化、教育现代化等角度作了专题讲座,并结合华理的办学实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点和关注热点。马晓娜老师、高芳祎老师、范惠明老师分别围绕高校青年教师与流动儿童、精英科学家的养成、工程教育与人才培养等问题做学术报告。最后,王慧锋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讲话,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充分体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精神,争取有机会来华理高教所求学深造。

下午,高教所优秀校友胡宝林、逄索、胡腼、王维军、孙建辉、卞佳慧等进行了线上线下和书面分享。他们中有的攻博于浙江大学,有的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有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和国家大型企业。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与求学经历讲述了在华理高教所努力钻研、快乐生活的故事,高教所形成的用心用力做学问,用情用爱教学生的“所文化”让他们耳濡目染终身难忘!

此次夏令营活动还组织了在线交流和面试,为营员们了解华理、展现风采提供了平台。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夏令营,他们对华理、对高等教育研究所,以及未来求学的教育学专业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也期待能在华理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