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高教所党支部赴陈云故居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承与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品质,321日,华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前往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故居参观学习。

陈云同志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自上个世纪30年代初担任党中央的领导工作以来,经历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重大事件,参与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多次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高教所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并瞻仰陈云故居,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手稿、一件件历史文物全面展示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光辉一生,使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齐家有道、修身有范、清正廉洁的精神和作风。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彰显出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有利于党员自觉增强“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朝着我党既定的工作目标勇毅前行。高教所党支部通过此次支部生活,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教育教学改革,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