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高教所党支部书记周玲同志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523日下午,学校举办“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论坛。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周玲教授作了题为“新发展理念下高等教育转型重塑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的专题党课,高教所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集体学习。

周玲从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出发,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唯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扬长补短,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促进教育资本向人才、文化、科技、创新不断转化,高质量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随后,周玲以美国为例解读了发达国家教育、科技和人才高地建设经验,并结合我校70余年的办学实践与历任校长的办学思想,分享了对于高等教育转型重塑和研究型大学改革发展的思考。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格局开阔、立意高远,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紧贴我校创新发展实际,有效激发了高教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推动了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坚持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教所党支部根据学校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联系实践学,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对中心工作的参与和融入,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思想根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