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高教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赴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与高教所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525日,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30余人赴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通过了解上海城市规划发展成就,深入理解“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人、环境、发展”为主题,建于1998年,2022年实现数字化改造,于8月重新对外开放。作为世界了解上海的窗口,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全面展示了上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从20世纪初期的外滩建筑群到现代城市的发展,上海城市规划经历了多次变革。现在,上海正在致力于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建设绿色城市、智能城市和智慧城市,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上海将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近年来全力以赴推进旧城改造、垃圾分类、智慧城市以及五个新城建设,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上海城市规划将会变得更加先进和智能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统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发展愿景充分体现在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蓝图中,使全体党员师生对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