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致辞

 

 辞

 

  华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1982年,多年来,坚持“服务学校是立所之本,学科建设是强所之路”的方针,在高等教育研究和学校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随着外部环境和大学组织自身的多元化与复杂化,今后,我们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坚持实践探究与规律探讨紧密结合的发展路径,开展高教研究、院校研究和工程教育研究,以信息、知识为基础进行决策咨询与服务。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将坚持“本土意识、国际视野、服务学校”的办所方针,在“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院校研究”、“工程教育研究”、“高等教育质量管理与评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优势;在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高教研究和管理人才、普及高等教育理论、介绍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成果、营造学校高教研究氛围等方面做出我们的努力。

  我们热忱期待与国内外有志于高等教育研究的同行,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分享经验与成果,期待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老师和更多年轻的学子加入我们的队伍,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